成都盛世华章印社
Guide: 成都刻章>> 发票章专用章

专业刻制-存量房交易经纪委托协议专用章

(2014-07-21 12:22)
分享到:
调整内容文字大小

专业刻制 存量房交易经纪委托协议专用章。

服务说明:
 · 服务资质:成都市上网章指定单位刻制
 · 阳光价格,绝不在接单后收取任何额外费用

  

成都刻存量房交易经纪委托协议专用章 (上网章)刻章咨询电话:

相关信息:

  规范经纪机构交易行为

  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应运而生


  为了引导二手房市场的健康发展,将交易所有环节全部纳入透明化规范管理,我市在借鉴其他城市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推出了存量房网上交易服务平台。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坦言,通过2013年全市中介专项整治活动,发现我市二手房交易和其他城市一样存在问题,包括虚假房源发布、门店公示信息五花八门、经纪服务行为不规范等。于是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应运而生。该平台的总体思路是:“一编码、两核实、三备案、四渠道、五步骤”,实现交易的“公开、诚信、透明、规范”。

  更真实透明 百姓最受益

  二手房交易各环节全部纳入平台


  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将二手房的每一个交易环节全部纳入透明化规范管理,交易流程包括房源信息核实、房源发布、购房资格核实、经纪服务合同网上签订、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

  “更真实,是新的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又一大特点。”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是所有房源要经系统和经纪人员核实,并经卖方授权委托后才能入市交易,系统对房源信息实时更新,保证真实性;二是入市交易的经纪机构和销售服务人员必须备案和注册,保证交易服务主体的真实性。” 房源从进入市场之初就首先要进行核验,不是真实的房源或者存在问题的房源都将无法进入该系统。并且新的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与房管局后台系统联网,对房源信息进行实时更新,信息将变得双向和透明,有效杜绝了一房多卖、交易中因为房源查封等临时不能交易而引发纠纷的现象。

  “信息不透明是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的典型特点。”相关负责人说,而该平台带来的第三大好处就是让信息更加透明。“在以前的交易中,消费者大多不清楚市场变化情况、实际成交价格等信息,多凭借中介公司一面之词来确定。有的中介对买房人隐瞒真实的房屋交易信息,“低进高出”赚取差价;有的利用格式合同对买卖双方做出不合理、不公正规定,单方面制定霸王条款。”而新平台启用后,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的3个重要合同,包括委托协议、经纪服务合同和网签合同,全部都是在该平台系统上签署完成。同时,所有合同全部使用主管部门的规范性指导文本。

  同时,新的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启用后,该平台还将提供中介机构、中介从业人员的业绩信息、信用信息、交易评价等在线查询,购房者在成交后还能进行交易评价。

  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核心解读———

  房源发布 系统先核验

  通过后每套房屋将有独立编码


  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后,首先带来的改变是房源进入市场的方式。“以前房源信息的发布,只需要卖方到中介通知一声就可以进行发布,但这个房源本身有没有问题,却没有进行核实。”

  而在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上,首先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房源信息的核实。在房源信息发布前,系统将自动对这套房源进行核验,看是否是保障房、是否有抵押、是否符合交易条件等。如果系统验证通过后,房源信息才能发布,没有通过,就不能发布。

  而通过核验通过的房源,将自动生成一个独立的房源核实编码,它将是其在整个交易过程中的唯一身份标识,通过这个编码可以随时查询该套房屋的信息和交易情况。而一旦该套房屋已经交易或发生限制交易的情况,那么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上就将自动删除或屏蔽该套房源信息。

  据了解,通过该平台核验通过的房源,可以通过四个渠道同步进行发布,包括中介门店水牌、透明房产网二手房频道、存量房房源信息公示系统以及移动APP房源信息公示智能终端。

  委托合同必须在网上签订

  独家委托和多家委托任你选


  据了解,该平台给二手房交易带来的最大改变,就是将交易环节的每一步都纳入系统进行完成。而其中房源的委托就是重要的一环。今后,每套二手房源的委托,中介机构和卖方都必须在该平台上完成委托协议签订,签订完成后房源信息才会正式发布。

  据了解,售房者在平台上有两种房源发布的委托类型。一种是独家委托;而另一种则是多家委托,哪家经纪机构最先完成经纪服务合同的签订,在交易当事人约定的有效期这套房源就会自动锁定,包括之后的网签、登记等环节,都只能由当前签约的经纪机构来操作。

  而值得一提的是,只有持有成都市房地产销售服务人员注册证书的经纪人,才可以登录该平台进行房源委托与发布。

  合同在线签订备案

  交易环节签约全部环环相扣


  和传统二手房交易不同,该平台正式启用后,所有交易环节的合同,包括经纪服务合同和存量房买卖合同,都必须在网上签约完成。

  在购房人资格初步核实通过后,就将进入经纪服务合同的在线签订,而该服务合同是由卖方、买方和经纪机构进行三方签署,内容主要包括房源信息、人员信息、经纪人信息、交易信息等。在成功签约后,合同中涉及的价格、买受人信息等将无法再修改,同时,在房屋成交且在合同有效期内,其他机构无法再对该套房源进行网签操作。

  而在经纪服务合同签订完成以后,才能进行最后一步———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存量房买卖合同条款将由经纪服务合同自动生成备案。签约完成后,将上传文档资料和要件推送到网上预约预审窗口,可以使交易参与人尽量少跑路。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买卖合同签约后不提供修改功能,这样一来可杜绝中介机构的违规操作。

  自由成交手拉手

  网签合同前也需核验房源


  存量房交易自由成交的,可通过房产大厅存量房交易自助终端机和数字房产网上服务大厅,完成房源核验和存量房买卖合同的网上签订。

  具体步骤为:1)卖方通过大厅自助终端机或网上服务大厅提交待售房源核验申请;2)房管局工作人员根据申请对房源相关情况进行核实;3)核实通过的,系统以短信向卖方发送房源核验编码;4)买卖双方根据房源核实编码自助完成存量房买卖合同的签订和打印工作。通过大厅自助终端机或网上服务大厅进行房源核验和合同签订,将极大地方便办事群众。

 

 


存量房交易经纪委托协议专用章,存量房交易,经纪委托协议专用章

联系我们-028-85181939 免费上门接送) | 成都刻章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 2006 成都刻章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成都盛世华章印社   公安网站备案:510113990277   执照:5101093002327   邮箱:蜀ICP备07004875号